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发现,让生活更美好

2020年01月16日 14:48:43 来源:腾讯体育

  罗丹说过:“世界上是不缺少美的,而是缺少会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只要你去发现,总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

  冬的脚步近了,近了!北风呼啸,雨雪纷飞。夜已深,腾讯体育的夜晚都灯火阑珊。我走在林荫小道之间,打着伞,散散心,郁郁寡欢。

  听,远处传来窸窣的声音,掠过耳畔,萌发了我的好奇心。渐渐地眼前有两个朦胧的人影闪烁着,定睛一看,才知是一对母子。只听得母亲对稚气未脱的孩子呵护道:“孩子,你冷吗?要不妈妈把棉袄让你披一下吧!”话罢,脱下棉袄盖在孩子身上。那位母亲弯下腰,弓着背,让孩子进入她温暖的怀抱之中。

  雨越下越大,如同无数珍珠伴随鹅毛大雪纷纷落下,风也开始咆哮。孩子倚在母亲肩上,那位母亲喃喃自语:“我得为孩子找个地方避雨!”她加快了步伐,石板发出了清脆的“乒乓”声,像是谱写了一首《母爱赞歌》。我紧随其后,并不打扰这对母子。

  慢慢的,他们坐在一个亭子中心,那位母亲粗糙的手抚摸着孩子的脊梁。我坐在他们的对面,打量着这位母亲。我看见了,她的双肩酒满了晶莹的雨珠,黑发之间掺着点点雪白。尽管自己冻得瑟瑟发抖,却仍然给孩子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难道这不就是生活中的真善美吗?

  看到这儿,我的心微微一震,两行冰凉的泪水滚落到腮边,心中涌上一股暖流,心酥软了。隆冬,为孩子披上一件棉袄,这简单的一个动作,却是多么动人的永恒。母爱如伞,能够为你遮避前方的风雪。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生活中的真善美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发现,让我的生活不再平淡;发现,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萧江二小 六年(3)班 周德轩 指导老师:邓海柳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发现,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