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点点微心愿,温暖他们的心!

2020年01月16日 09:08:5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陈云散/文 林绍武 陈木遥/摄 编辑 宋淑莹

  

  

  1月10日中午,记者一行与县健走协会、县健协萤火虫爱心义工队的志愿者们继续前行,带着爱心物资驱车驶向腾蛟镇驷马村,为他们实现新年心愿的同时,送祝福、贴“福”字,愿他们过个好年。

  几辆车陆续在徐珍位家附近停下,此时的他早已站在门口等待。“这么多东西,谢谢你们了!”看着志愿者们送上的米油、饼干等礼物时,他有些惊讶,搓着手表示感谢。徐珍位望着志愿者带来的“福”字,眼里有了丝丝暖意。

  志愿者一行人提着爱心礼物,绕过几条小路,来到王品福家,他的老父亲正站在门口迎接大家的到来。屋内,王品福静静地坐在小椅子上,双手放在膝盖,看着志愿者送来的电饭煲、开水壶和年货,他脸上露出了笑容。“这个按一下就可以了。”在现场,志愿者们向他的老父亲演示如何使用电饭煲,并在门上贴了“福”字。这个冷清的家,瞬间热闹起来。

  

  

  到达焕焕家,他的爷爷奶奶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的电视机、高压锅、书包和年货,连忙上前握手感谢。“这是你想要的礼物,喜欢吗?”“喜欢,谢谢阿姨!”收到他想要的新书包时,焕焕开心的笑了,背上新书包蹦蹦跳跳的他说,这是他喜欢的颜色。焕焕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在大门贴上“福”字,老旧的木板门显得温暖了许多。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将液晶电视机和高压锅送给爷爷,抱着电视机的爷爷和拿着新书包的焕焕,爷孙俩脸上露出同样的表情——开心。有了电视机,一家人过年时可以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有了高压锅,爷爷奶奶就可以更为方便的,为孙子烹饪几道美食。

  

  

  前期走访时,未能见到白爱丽。此次,记者一行人见到了她本人,花白的头发,穿着一件黑色打底衫和马甲,双手插在口袋里。看到志愿者们送来的新棉被、米油、饼干等物品时,原本愁苦的表情渐渐转换成了笑容。因为语言不通,志愿者们听不懂白爱丽在说些什么,只见她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驼着背使劲且快速说着“谢谢”。看到志愿者要离开,白爱丽就一直跟在身后慢慢走着。直到志愿者说“不用送了”,她才停下脚步,静静地目送志愿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点点微心愿,温暖他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