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发出微心愿的孩子们收到了“暖暖的”鼠年礼物

2020年01月16日 09:08:5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陈云散/文 陈木遥 林绍武/摄 编辑 宋淑莹

  

我们的合影

  

  1月10日是凤巢中心小学学生领成绩单的日子,也是其中38个孩子实现新年心愿及收到新年礼物的日子。

  

希望小熊陪伴江江快乐成长

  

  8时许,县健走协会、县健协萤火虫爱心义工队的志愿者们,正忙着搬运爱心物资,这些种类丰富又包含大家心意的礼物,将从腾讯体育运送到腾蛟,让孩子们提前过上农历新年。

  

全身新衣服的怨怨,直说“真好看”

  

  当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走进学校时,孩子们早已在走廊大厅等候大家的到来。志愿者们将零食大礼包、奶糖、饼干等新年礼物,以及衣服、玩具熊、电话手表等心愿礼物搬出来时,孩子们的目光瞬间被吸引,他们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互相说着悄悄话,“哇,好多礼物,我想要玩具熊,还有大蛋糕……”

  

这件衣服好漂亮

  

  六年级的捷捷收到了她想要的文具和黑色羽绒服、裤子、鞋子,涨涨收到了心爱书籍和零食大礼包等。二年级的江江抱着小熊娃娃开心笑了。“我每天都是一个人睡觉,现在有了它,就不再是孤单一人了。”江江身高1.4米左右,之所以送她1.6米高的玩具熊,是希望小熊陪她长大,能在未来的时光里,起到“保护”的作用。

  楠楠收到了想要的地球仪,在打开纸箱的一瞬间,其他同学纷纷羡慕道:“哇,这么大的地球仪。”他抱着心爱的礼物,迟迟舍不得放下。志愿者们送给琪琪一件粉色大衣,以及她喜欢的黏土玩具和仿真厨房玩具。正巧,琪琪的爸爸也来到了学校,“今天很开心,这是她第一次收到新年礼物和玩具。平时,我们没有钱买给她。”身患残疾的琪琪爸爸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缓慢说着,他努力用表情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二年级的清清因故未能来到现场,志愿者们给她准备的电话手表、衣服、鞋子、零食大礼包等由老师帮忙代收。三年级的怨怨看到她想要的黄色新衣服、新鞋子时,迫不及待地脱下旧衣服试穿。她外套里面只穿了一件蓝色卫衣,边角破了一个大口子。在志愿者阿姨的帮助下,她背上粉色的新包,穿上喜爱的新衣服、新鞋子,戴上毛茸茸的黄色发箍,稚嫩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哇,还有一个发夹。”翻开小背包,她摸着小松鼠发夹,还有毛茸茸的发圈,显得爱不释手。在场的其他孩子,也都收到了夹心华夫饼大礼盒和薯片礼包。

  现场,孩子们高高举起手中的礼物笑着,嚷着“开心”,这些画面感染了所有人。

  

  

  之后,志愿者和记者一行人载着怨怨和乐乐,前往他们的家。怨怨的家被大火烧毁,现今借住在奶奶朋友家,这是一间简陋的两层房屋,屋内有一张小小的床,天花板由塑料编织袋构成,一个布装衣柜将房间与厨房隔开。乐观的怨怨,开心照着床边的小镜子,她说:“这些衣服、发夹好漂亮,我喜欢。”

  

儿子的暖心表白,让妈妈湿了眼眶

  

  志愿者们跟着乐乐穿过几条泥泞小路,绕了几个弯来到他家。家里,他爸爸坐在轮椅上,妈妈在打电话,懂事的乐乐搬来凳子,招呼叔叔阿姨们坐下休息。乐乐妈妈见到志愿者一行人时,赶忙结束通话,解下围裙。“乐乐说您的生日快到了,这是他送给您的生日蛋糕。”当乐乐念出“超人妈妈,您辛苦了”这句话时,他哭了,看到乐乐的眼泪,孩子的妈妈顿时红了眼眶,哽咽道:“乐乐很乖、很懂事,他从来都没有要求过什么。因为他知道家里条件不好。真的很谢谢你们,谢谢!”这温馨、感人的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泪目了。

  直到志愿者们离开之际,乐乐还是难以平复心情,低着头默默哭泣。临走时,乐乐妈妈擦着眼泪,挥着手,目送大家离开。

网络编辑:谢天涯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发出微心愿的孩子们收到了“暖暖的”鼠年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