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特殊又知足的他们,有想要实现的微心愿

2020年01月14日 11:05:5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

  1月9日上午,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活动走进平阳养和托养康复中心。在林道勇院长和洪笑渔护士长的带领下,对5位关怀对象作了前期了解。

  

  

  据介绍,该康复中心接收托养床位76张,目前接收对象为16~60周岁的重度一级、二级肢体残疾低保对象,重度一级、二级托养人员每月费用1250元,该笔费用的支付方式,一般由他们的低保补助和国家残疾人补助构成。

  在医院内部,一群托付人员正由护士和护工们带着晒太阳,44岁的洪波就坐在人群中。一张蜕皮到泛红的脸颊,无法动弹的手脚……他出生8个月时,因为一场高烧导致肢体一级残疾,只能坐在轮椅上过活。“他患有顽固的皮肤病,十几年来每天都要吃药。平常身体也不太好,患有慢性胃肠炎和慢性尿路感染,经常会急性发作。”洪笑渔介绍。问及新年心愿时,洪波笑着回避道,“我没有什么想要的,现在已经比之前好多了,有人照顾一日四餐。”

  今年18岁的陈朦朦患有语言残疾、肢体二级残疾,平常只能依靠轮椅行动。洪笑渔说:“她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患有智力残疾,全家由90多岁的爷爷照顾。两个多月前,她由叔叔送至康复中心,在这的生活费和住院开支都是靠低保和残疾人补助支付。”问及新年心愿时,一直不说话的她露出了一丝羞怯笑容,她说:“不用,不用了。”一旁的护工告诉记者:“她还挺喜欢吃零食。”

  穿着一件黑色外套,笑起来非常阳光的大男孩邱军平正值青春年华,在母亲去世、继父智力残疾,家中还有7岁和9岁两个弟弟的情况下,他一直由继父的妈妈照顾。“12岁时,身体突然就这样了。”双脚绑着保暖袋的军平显得有些难过。“他是遗传性脑瘫造成肢体二级残疾,四肢没有知觉。”洪笑渔介绍。问及心愿时,军平思考了一会儿说,“我现在一下也想不到需要什么。就是轮椅不太好了,想要新的手动轮椅。”

  今年63岁的黄经传,见到记者一行人时,艰难地动了下身体,患有肢体一级残疾的他全身瘫痪,只能长期卧床,平常靠护工每隔两小时翻身透气。“20多岁时开始出现症状,后来越来越严重,现在是完全动不了。”黄经传告诉记者,他靠低保等补助生活,“在这里,大家对我都很好,已经很知足了,没有什么心愿。”

  63岁的陈仁锦系肢体二级残疾、智力残疾,不会说话的他,由侄子送至康复中心生活,目前靠低保和残疾人救助过活。“6年前,他因脑梗问题造成残疾,3年前开始不能行走,平常不能控制自己,会乱咬人,所以我们把他的手用绳子绑住,避免伤到他自己和周边人。”洪笑渔介绍,因为长期卧床,容易引发褥疮,所以他们在陈仁锦床下面放置了气垫床,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送一张90厘米宽的气垫床。

网络编辑:谢天涯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特殊又知足的他们,有想要实现的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