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新联会为“星星的孩子”圆梦

2020年01月12日 23:05:3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陈云散/文 林绍武/摄 编辑 宋淑莹

  在水头康纳特殊教育中心,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这里有54名学生,因为场地有限等缘故,目前只有9个班级。其中,有5个特困家庭的孩子在老师的帮助下,“说”出了他们的小小心愿。这5个心愿由平阳县新联会认领。

  

圆梦路上

  

  1月7日上午,平阳县新联会10多位会员及记者一行人带着礼物,驱车前往“星星的孩子”的“家”。到达时,孩子们正在上课。这里的上课模式与其他学校不同,会有许多家长陪同孩子进行课程练习,孩子们则努力用表情、姿势和含糊不清的话语与外界交流。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老师们将5个孩子集中在音乐教室,他们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当孩子们看到牛奶、面包、衣服、玩具、绘本等礼物时,有2个孩子瞬间被吸引了,剩余的3个孩子依然沉浸在他们的世界里。

  康纳特殊教育中心的鲁娟、陈文新老师告诉记者,这5个孩子中,有2个孩子的父母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基本依靠爷爷奶奶照顾,个别孩子的父亲在外打工,每月只能赚到3000多元。据介绍,该校学费系按月交付类型,半天制课程学费2500元,全天制3500元。其中,只有1个孩子上全天制课程。虽然,腾讯体育对这类孩子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但是,他们的父母还是需要四处筹集学费,只为让孩子能拥有融入社会的能力。

  

孩子收到了礼物

  

  在现场,平阳县新联会会长温怀林和同行会员们将心愿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以及给5个孩子各送上1个新年蛋糕,蓝白色、画着可爱小老鼠、写上孩子名字和“鼠”你健康的蛋糕,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其中,一名穿红衣服的男孩开心笑了,晃动着身体,嘴里说着“谢谢”。虽然,多数情况下,“星星的孩子”很难明确表达自身想法,但能从他们的眼睛、动作及家长表情中,得知他们的喜欢和谢意。

  

孩子们的心愿礼物

  

  时间过得很快,半天的圆梦之旅结束,温暖还在流传。“这些‘星星的孩子’很努力,家长的‘坚守’态度很感人,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愿他们平安快乐、健康成长。”温怀林如是说。据介绍,平阳县新联会全称是平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现有会员67名,主要是由民营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四大群体的代表人士自愿组成。该联谊会是具有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统一战线性质社会团体,自2012年成立以来,深入践行“同心”思想,积极开展议政建言、扶困助学、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集智聚力服务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此外,多次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受益群众在6000人次以上。

网络编辑:谢天涯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新联会为“星星的孩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