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希望的萤火,点亮孩子们的心

2020年01月12日 23:05:3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乃帅/文 林绍武/摄 编辑 宋淑莹

  当孩子收获善意时,会在心底种下善良的种子,并回馈以最可爱的笑容。1月6日下午,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来到鳌江八小,为孩子圆梦的同时,见证了他们的笑容。

  

收到礼物啦,开心

  

  14时许,在校长及老师的带领下,37位家庭困难的学生齐聚教学楼下的空地。待志愿者和记者一行人将丰富多样的礼物搬下车时,孩子们睁大了双眼,发出惊叹声,“好多食物、玩具、衣服……哇,自行车!”

  现场,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林兰先将心愿礼物送到7个孩子的手中。随后,其余30个孩子自觉排好队伍,一一接过华夫饼礼盒和薯片礼包。孩子们拿到礼物后,乖巧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并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开心,是这37个孩子的同一状态。

  

满载而归的孩子

  

  海海收到了玩具遥控飞机、乐高玩具及零食大礼包,这是他的第一件且属于自己的玩具。对于他小小的身躯来说,礼物的重量超出了自身的承受力,搬运时显得有些吃力,却又让他兴奋不已。面对着镜头,海海露出了腼腆笑容。

  二年级的河河收到了蓝色书包、课外书及零食大礼包,他表现得有些害羞;五年级腿脚不便的怡怡如愿收到了拉杆书包,对于她来说,今后拉着书包往返学校及上下楼梯时,将会更加便利。当六年级的凝凝收到可折叠的自行车时,周围的孩子们发出了惊叹、羡慕的声音,凝凝本人则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声和边上的同伴说着什么。

  晨晨和佳佳各自收到一套漂亮的汉服,在林兰秘书长的帮助下,她们试穿后,很是合身。“收到汉服开心吗?”“开心。”两个女孩异口同声地回答。此时,已临近放学时间,她们小声告诉记者,打算一回家就穿上,要在镜子前好好看看自己。此外,晨晨说:“回去以后,要好好了解汉服知识。”

  15时许,满载而归的孩子们走出校门时,脸上皆是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其中,独自一人徘徊的河河引起了记者一行人的注意。“你不回家吗?”“等爷爷来接。”“爷爷什么时候来接你呀?”“6点。”“每次都要等到这么晚吗?”“嗯。”河河的回答让人感到心疼,但愿今天收到的礼物,能带给他温暖,让他在等待时不那么孤独。

  三年级的妮妮心愿是一支3D打印笔,满足了心愿的她十分兴奋,她也是面对镜头笑得最甜的孩子。她说:“今天我还要做值日,打扫教室卫生,然后才能回家。”小女孩蹦蹦跳跳返回教室的身影,看起来干劲十足,那份喜悦切实感染了大家。

  

我们的合影

  

  离开学校,驱车回程路上,记者一行人见到了许多背着书包回家的学生,他们结伴而行,欢声笑语。这些孩子,眼下正走在有些“坎坷”的乡间小道上,但他们的故事绝不会止步于此。祝愿孩子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收获更多的温暖,点亮心中的希望萤火,以及努力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网络编辑:谢天涯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希望的萤火,点亮孩子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