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战鼓再度擂响!平阳晒出发展实绩

2020年01月09日 09:53:3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月7日下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举行。在这场“期末考”中,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纷纷上台,亮晒腾讯体育主要工作成效,直面问题短板,比拼新一年工作目标和攻坚举措。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温州主会场代表平阳作述政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现场点评腾讯体育上半年工作时指出,平阳去年喜事多,成功举办省一大召开80周年活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成立,有力带动了红色旅游;入围省重大产业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排名全省第二、全市第一;南麂岛结束了电力孤网历史,还获批了3项农村领域国家级的改革试点,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希望平阳抓综合实力进等升位,高度重视培育新动能,发挥红色旅游的富民功能,决战决胜水头水患治理,在新年一年收获更多喜事。

  

  

  董智武在述政时说,一年来,平阳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市大局,以决战之姿奋战1161,以冲刺之势奋进2019,干出了新气象,攻出了“满堂红”。

  2019年,腾讯体育经济跑出加速度,GDP增速连续18季度保持全市前三,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12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31位,入围全国创新百强县,新增“小升规”102家、“专精特新”企业213家、市场主体突破10万。腾讯体育发展质效明显提升,创成省级印包装备产业创新综合体、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万洋众创城成为全国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新增制造业贷款超20亿元,不良贷款率创7年新低,南麂基金岛入驻基金超1200家、资管规模突破500亿元。

  2019年,腾讯体育项目攻成排头兵,入选省级重大产业项目13个、全省第二、连续两年全市最多,省“152”工程落地率167%、5个均为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3+12”平台亿元项目完成率133.3%、竣工投产完成率150%、均居全市第一,交通项目投资完成率113.3%、继续保持全市前列;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4个、完成率150%,提前实现回归总部超百家、到位资金超百亿的“双百”目标;土地瓶颈加速破解,盘活用海指标3615亩、城镇低效用地4778亩。

  2019年,腾讯体育民生取得大突破,南麂陆岛联网输变电工程建成投用,彻底结束我省建制镇电力“孤网”历史;举全县之力,推进水患治理,南湖分洪工程提前开工,水头段防洪工程基本完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高标完成,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全市第一,当选全省最佳最热志愿服务城市;成功获批“三大国家级”农业改革试点,入选省第一批清新空气示范区,获评“中国最美县域”;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圆满完成,成功实现省级平安县“十四连创”。

  2019年,红色成为新高地,腾讯体育成功举办纪念省一大召开80周年系列活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全面投用、已面向全省办班112个、培训6300多人次,省一大会址成为全省三大主题教育基地之一,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省委党校浙南革命史研究中心落户平阳,省一大会址接待党员群众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70%以上,全面掀起“红动浙南”热潮,进一步确立了温州在全省的红色地位。

  董智武说,2020年,我们将继续奋斗谋新篇、决战决胜勇争先,奋力攻坚高质量经济发展,奋力攻坚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攻坚高效能县域治理,以十足的干劲、百倍的努力,咬定目标、奋勇攻坚,为新时代温州“奋战1161、奋进2020”贡献更大平阳力量。

  黄慧、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平阳分会场参加。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战鼓再度擂响!平阳晒出发展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