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模块化培训有序展开

2020年01月09日 10:05:0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林蝉)近日,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周旭东和老年医学科主任陈春泉来到该院医共体顺溪分院,为顺溪、青街两个分院的临床医生开展胸痛、卒中知识培训。据了解,作为医共体牵头单位,自2019年11月开始,县人民医院科教科(医共体科教管理中心)逐步开展面向医共体成员单位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慢病管理能力和急症院前处理能力。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基层医务人员参加赔训,本期胸痛和卒中培训共安排了四次,并将其中两次的讲课地点分别安排在萧江分院和顺溪分院。培训中,两位主任医师向基层医务人员讲解了胸痛和卒中的早期发现、院前急诊处理知识,同时介绍了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的基本情况、转运流程等。基层医务人员们对培训响应积极,热情度高。“作为医者,即使日常工作再忙也要再学习再充电,为患者的健康负责。”一位医务人员表示,医共体的模块培训对他们医疗水平提升帮助很大。

  县人民医院立足医共体成员单位实际情况,积极整合培训资源,合理规划培训进度,探索出了一系列模块化培训新模式,大力推行促进县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除了急症处理能力培训,我们也开展慢病管理能力培训。目前,已开展了关于呼吸和糖尿病的两期培训,下一步将会开展关于高血压、心脏病、外科常见病等相关培训。”县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徐贤绸说,该院开展的培训是由多个教学模块组成的序列培训。基层人员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即理论学习、病例讨论、跟班查房等,可以系统掌握各类慢病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最新进展。在下乡开展培训的同时,县人民医院还将接收协同单位人员的急诊及其他专病的进修,并承担对相关人员进行各项临床技能培训,解决基层卫生院人员不足、资质不足问题,让居民减轻外出就医的交通和生活负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模块化培训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