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县健走协会:让“体育+慈善”蔚然成风

2020年01月09日 08:57:2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陈培勇/摄 编辑 宋淑莹

  2019年12月,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再次吹响了集结号,县健走协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表示“要一起助力”,而这已是该协会连续两年参加县传媒中心和县慈善总会联办的圆梦活动。

  

  

  据了解,县健走协会是由健走爱好者自发组成,经民政部门备案、体育部门批准的社团组,于2017年5月20日成立。这几年来,该协会先后成立了县健走协会慈善基金、温州立正文体策划有限公司、平阳健协萤火虫爱心义工队,助推腾讯体育体育事业和慈善事业发展。截至目前,该协会共有正式会员286人,萤火虫爱心义工队员125人,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该协会也将更好地助力千年古县发展。

  

  用双脚丈量平阳山水,助力家乡发展

  “因为喜欢健走,所以我们经常一起锻炼,后来随着锻炼人数的增多,我们就成立了健走协会,希望能带动更多人享受运动的快乐。”林圣春是萤火虫爱心义工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协会的会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正是同一爱好让大家汇聚一起,朝着同一目标努力奋进。自协会成立以来,共组织健走活动140余次,参与的健走爱好者达到3万多人次,走遍了平阳山山水水。

  据了解,县健走协会秉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倡导“快乐健走、健康拥有”的理念,创设了“周三夜走”“周末晨走”体育活动品牌,让更多健走爱好者享受运动乐趣。“健走运动,让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健康,更重要的是快乐。”该协会理事陈培勇告诉记者,健走协会即是“医生”也是“家庭调解员”。因为它,原本感情不和的夫妻有了更多话题;原本身体亚健康的市民变得爱运动,从而收获了健康。

  社会力量办体育,强身健体助发展。县健走协会还响应省体育局号召,努力把协会发展成实体模式,通过会员集资,成立温州立正文体策划有限公司,以社会力量办体育模式来承办各类体育活动,两年来承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的体育户外活动达60多次,参与活动的人数达到5万多人次。“每次活动期间,我们都会看看沿途的河道水质、捡捡路旁的垃圾,宣传‘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引导全民健身的同时,也发动群众参与到家乡的事业建设,共同助力家乡发展。”林圣春说。

  

  用双手丈量责任,汇聚慈善暖流

  锻炼身体、助力家乡发展的一群健走人,穿行在千年古邑间,用双脚丈量山水,用双手丈量责任,而慈善必将是他们在行走间,自然会遇到的另一种态度。“2016年,泰顺遭受台风袭击,受灾严重,当时我们就在微信群里捐款,买了一卡车的矿泉水送到灾区,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够提供帮助。”陈培勇回忆起三年前的这一幕“买水助灾”场景,仍有些激动。他告诉记者,在慈善事业面前,健走协会的志愿者们意志坚定、步履统一,正是心底的那股热浪,才让这份慈善事业这般温暖。

  2018年1月6日,在县健走协会年会上,以协会名义成立了扶贫济困慈善基金。2019年5月18日,该协会成立了萤火虫爱心义工队。走访和探望孤寡老人、单亲贫困学生、特困户等,让他们实现快乐过新年的心愿;出资邀请全县各地贫困家庭的优秀小学生,免费参加五天“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每一个坚实脚步,去诠释着肩上的责任与义务。

  “我们义工队取名为萤火虫,就是希望能够汇聚萤火虫的点点星火,传递爱心,壮大慈善事业,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林圣春告诉记者,锦上添花意义不大,雪中送炭更显重要,能够为有需要的人带来丝丝温暖,便是他们最大的快乐。“我们会在‘体育+慈善’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健走协会:让“体育+慈善”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