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水头历代诗文选》出版发行

2020年01月09日 08:57:1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余梦娜) “白虹长挂乌湫瀑,苍狗纷飞坠角岩。”“石室起云根,其中气象尊。”……日前,记者从水头镇获悉,水头历史文化丛书暨第二套《水头历代诗文选》出版发行。

  

  

  据了解,《水头历代诗文选》选录了130多篇历代水头人的诗文和其他人所作与水头相关的诗文,具体篇目上起宋代,下至民国,其中不乏名家名篇。这充分反映了水头自古以来文风鼎盛的地方精神风貌、水头人开放包容的性格及与外界频繁的文化交流,是这片土地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体现,也是当今水头人引以为傲的文化遗产和汲之不尽的精神源泉。

  而《水头历代诗文选》的编著者陈正印先生,曾多年工作、生活在水头,且业余从事诗词创作和平阳地方文史研究,是编著这本书的最佳人选之一。他不仅精心编选了相关诗文,还给每篇诗文加上了注释和评析,相信对读者阅读和理解这些诗文作品有所帮助。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书是水头镇历史文化丛书的第二套,接下来,还将出版《红色记忆》等书。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历代诗文选》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