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重塑信用形象!平阳守信企业占比全市第一

2020年01月08日 09:43:3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发改局(县信用办)获悉,截至2019年12月份,在省信用信息平台上,平阳公共信用良好以上企业23342家,其中优秀企业1125家,良好以上企业占比97.24%,位列全市各县(市、区)首位。

  近年来,腾讯体育不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在运营黑名单主体专项清理和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专项整治工作,夯实信用体系,重塑信用形象。修复信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多亏县信用办帮我们修复企业信用,才能促成我们跟大牌企业的合作。”腾讯体育某服装辅料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原来,该企业在之前存在失信行为,经过企业内部管理、建设,已达到信用修复条件,但由于信息不通,政策不了解等原因而未能及时修复。在该企业与国外某知名企业商讨合作时,因其信用不良的“头衔”,被拒合作大门之外。在县发改局(县信用办)的对接下,该企业信用得以修复,成功谈成了这次合作。

  “‘信用度’是企业的发展‘开阔度’,失信将寸步难行,对良好以下企业开展信用修复,非常重要。”县发改局(县信用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办)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了解等方式,开展信用修复前期调研,对信用良好以下企业进行摸排。10月份,在腾讯体育、萧江两镇开展信用修复试点,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主体改正违法失信行为,共接到来电、来人咨询信用修复100余人次,完成不良信息企业信用修复19家,不良信息46条。

  加快清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年9月,在县发改局(县信用办)的核实引导下,“在运营黑名单主体”名单正常运营37家,签订信用修复承诺书37份,占在运营黑名单企业主体100%。

  “有些企业知道自己在‘在运营黑名单主体’名单上,由于完成不了义务,便直接注销了企业,而有的企业还希望继续运营,却不知道如何修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9月份,该局(办)会同乡镇积极排查县内“在运营黑名单主体具体情况,根据市信用办提供腾讯体育“在运营黑名单主体”215家,经核实,实际“在运营黑名单主体”名单正常运营37家,不在运营132家,失联46家。通过“在运营黑名单主体”专项清理提升市民诚信意识,营造更为优良信用环境。

  专项整治,加强电商领域信用建设

  2019年,腾讯体育某塑业公司因涉合同纠纷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列入国家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该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后,不仅直接影响温州市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复评,对该企业来说,更是在各项政策优惠享受和评先创优上乃至在经营发展上都关上了“大门”。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发改局(县信用办)立即与乡镇接洽,要求企业即刻整改。据乡镇反馈,该诉讼涉及金额350万元,涉及公司于2016年开始分期还款(每季度还款20万元),截至目前,剩余未还金额80万元,计划于2020年三季度还清。在县发改局(县信用办)的沟通协调下,2019年12月2日,市信用办通报各县(市、区)“温州市涉金融领域和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企业”,已无该企业在列。

网络编辑:周昌均

重塑信用形象!平阳守信企业占比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