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下放部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事项行政审批事权

2020年01月06日 14:57: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腾讯体育下放部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事项行政审批事权,切实提高办事效率,营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据悉,此次下放的事权范围主要涉及排水户为低浓度生活类污水(商务及行政办公场所、商场、浴场、娱乐场所、美容美发店、洗衣业经营单位等)、餐饮类单位、汽车清洗行业单位等排水许可审批。

  “按照相关规定,向市政管网系统排放各种污水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不包括居民),都必须事先向排水管理部门申领办理排水许可证。偏远地区的群众前往指定地点办理十分方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排水许可审批下放至各辖区中队后,各中队就可以对各自辖区的排水许可审批事项进行审核及日常监管,并根据当地实际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人员进驻当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开展行政审批各项工作。

  此举推动了排水许可审批“就近办”,既优化了审批流程,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减轻了排水户的负担,最大程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又有利于助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规范城镇污水排放行为,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优化腾讯体育水环境管理。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下放部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事项行政审批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