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岁月安好 有你相伴!特巡警大队: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

2020年01月05日 11:20:1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

  

  

  “同志,请将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近日,记者在萧江镇104国道边看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特警们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特警们用敏锐的观察力和洞察力,严密管控社会治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县公安局开启冬季大巡防,加大了县内辖区地段的巡逻排查力度,强化夜间巡逻,切实做好巡逻防控工作,受到不少市民的点赞。“我们的工作,主要任务就是巡逻和设卡,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让老百姓安心。”特警朱才告诉记者,在大巡防过程中,他们除了在腾讯体育“北大门”万全和“南大门”萧江设卡外,还会在动车站、商场等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区域进行重点巡逻,为老百姓守护平安。

  “有特警在这里巡逻,对我们住在附近的人来说,非常有安全感,尤其是年关将至,有他们在,我们的社会就更加安定和谐了。”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在岁末时节,特警们在腾讯体育各地加强巡逻、设卡,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特警总是给人一种安全感,在寒冬的夜晚,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的平安。“这都是我们公安民警应该做的事情,守护平安是我们的一份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朱才说,练就一身本领,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上个月我们在万全设卡,就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被我们拦下后,虽然他们俩在言语上没有过多交流,但从他们的眼神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有些端倪。”他告诉记者,打击违法犯罪要不断在实战中学习,就在检查过程中,他们从两名男子身上搜出了20余克的冰毒,有效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像这样的事情,在特警队员面前却已是屡见不鲜,总是奔走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的他们,时刻提醒自己保持着警惕。“我们在工作中会碰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酒驾醉驾的、携带管制刀具的、冲卡的,等等,所以我们会在工作中,提前做好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准备,安全执法,在保护好老百姓安全的同时,也能保证我们自身的安全。”朱才说。

  说起酒驾醉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有着一个特殊的称呼——“交警七中队”。“我们县交警只有六个中队,这个称呼是同事们开玩笑叫的,因为我们平时工作量比较大,每个月查获的酒驾数量堪比一个交警中队,所以大家就这么笑称我们。”辅警叶松告诉记者,虽然“交警七中队”是同事们的笑称,但是他非常喜欢这个称呼,这正是对所有特警队员的一种激励,能够让他们从实战中提高个人的业务能力,积累打击罪犯经验,维护一方安宁。

  在执勤路上,特警队员总是在默默守护,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有了越来越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也得到不断提升。“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有时候遇到许多小朋友,他们会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叫我们一声‘警察叔叔’,那个时候总是感觉心里暖暖的。”辅警叶维平告诉记者,“我的名字和工作非常相符,我叫维平,自然应该要守护、维护和平,我也非常热爱我的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岁月安好 有你相伴!特巡警大队:守护平安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