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检察院主题教育重实效解难题 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

2020年01月02日 09:4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陈聪

  日前,在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检察官老陈的努力下,因母亲被羁押而辍学的叶某得以继续在校学习,其母亲也被取保候审得以回家,让叶某的生活回到了正轨。这是县检察院在主题教育中注重让工作实效“说话”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利用腾讯体育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干部的血脉,引导他们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服务群众、守正创新,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县检察院开展了“带案下访、攻坚破难”专项活动,组织19个员额检察官办案组围绕检察办案中的具体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深挖案件背后的群众权益受损、企业管理制度不完善、社会综合治理等问题,找准找实矛盾症结,面对面、心贴心了解案件相关人的意见建议,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办案组共走访案件当事人65人次、企业12家,为案件被害人、相关群众争取司法救助金和慰问金共计6.85万元,督促行政机关对22家牙科诊所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改造,排查校园周边安全5次,为群众开展法治宣讲24场。此外,攻坚克难查实“判实未执”罪犯53人、清理纠正44人,震慑了同类罪犯,彰显了司法权威。就在今年,该院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时,发现腾讯体育某酒店涉嫌非法使用童工。经调查核实,该院迅速向县人社局反映相关情况,并依法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书。最终,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该酒店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人民币1.7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在全县范围内对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检查,涉及劳动用工人数15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我们未检人不变的初心。”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姚培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检察院主题教育重实效解难题 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