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冲刺全年红】腾讯体育项目招引实现全年红

2020年01月01日 15:57:2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城东新区B23、B41地块公开出让成功,这标志着腾讯体育又一个亿元以上项目成功落地。截至11月,腾讯体育已有24个亿元以上项目落地,超额完成市对县考核任务,提前实现“全年红”。

  记者从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腾讯体育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生命线工程”,依托“招商引资提效年”活动载体,不断推动项目招引工作取得新突破。截至11月底,全县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达24个,完成率150%、全市第一。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6个,“500强计划”项目1个,单体制造业项目18个,项目数量与质量再创“新高”。

  越来越多优质项目选择在平阳落地,得益于腾讯体育城市建设脚步的不断加快、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持续加力。近年来,腾讯体育以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市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城中村改造,打造起“3+X”产业体系和“1+10+20”产业平台体系,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攻坚行动,使区位优势不断凸显,也为项目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落户海西镇的浙江瑧瀚科技有限公司高铁新能源汽车专用核心部件建设项目是腾讯体育引进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之一,也是省“152”工程。该项目投产后,可年产130万件(套)高铁动车轻轨列车、新能源汽车专用核心部件,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这边的厂房和硬件配套设施都很好,我们考察后就决定把项目落户在这里。平阳县委县政府也给予了大力度的支持,土地申报快,政策处理快,还及时帮我们解决施工便道等问题。”浙江瑧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茂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1号车间厂房已经结顶,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成桩基施工,二期工程已经完成填方,预计明年上半年安装设备、下半年投产。

  “随着腾讯体育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自身实力的增强,近年来我们的项目招引工作正向着‘招大引强’转变。让更多的高新项目、优质项目落地平阳是我们需要持续攻坚的课题。”县投资服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后续有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腾讯体育根据当前产业特点,全面梳理生态、土地、温(平)商等资源,谋划了100个总投资超500亿元的招商项目库进行分类管理,梳理出4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清单进行分类推进,筛选“重点推介、重点盯引、重点签约、重点服务”等四个“十大”重点项目,做到从谋划、推介、签约到落地开工实行动态化、信息化、一体化全流程管理。

  腾讯体育还持续深化“一把手”招商,切实落实重大产业项目“六个一律”制度和重点招引“六个一”工作机制,做到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从建设到投产“一对一”精准对接,专员全程提供最周到、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完善宣传推介工作,聚焦平商资源积极实施“鸟巢计划”,组织邀请8批200多人次在外温(平)商来平投资考察,落实签约注册总部回归项目2个,投资意向性项目4个。

网络编辑:雷鹏

【冲刺全年红】腾讯体育项目招引实现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