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消防救援大队做好冬春火灾防控 确保火灾形势平稳

2019年12月31日 10:28:3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通讯员 兰钱俊 编辑 黄佩佩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企业、居民用火用电量增大,火灾风险系数也随之升高。12月,县消防救援大队研究制订多项举措,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消防管控力度,确保腾讯体育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安全隐患集中治理

  12月,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小微企业整治推进会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双月攻坚”专项整治推进会要求,联合乡镇对驻村干部、消防管理站、全科网格员开展消防业务培训,组织检查组严格按照《平阳县关于加强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公告》文件要求,结合整治标准进行实地跟踪指导,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整改工作。

  行动期间,各乡镇对700余家小微企业消防隐患进行了摸排。此外,各乡镇紧盯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区域等领域以及各类“九小场所”,严格落实消防隐患排查管控机制,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日常检查及每日夜查行动,扎实推进元旦等重点时节的消防安保工作。

  

  灭火救援全面强化

  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多家企业、商业综合体、商市场开展熟悉演练,并围绕各类场所的使用性质以及结构特点分析制订针对性的灭火救援预案。这期间,大队还组织乡镇专职队、微型消防站进行了拉动测试,对乡镇专职队、微型消防站配置及业务水平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测评估,确保达到第一时间“就早灭小”的实战水平。

  与此同时,大队积极联合乡镇消防站、基层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大巡防”活动,通过驻点值守、定期巡逻等形式,优化防火力量配置,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宣传培训同步推进

  12月,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精心制作了一系列消防知识挂图,涵盖出租房、合用场所、企业、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商市场、老旧小区等多个重点领域,发动基层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广泛张贴,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和野外用火行为的安全提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大队深入各学校,开展寒假消防安全教育专项行动。通过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以及讲解冬季火灾预防知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学生防火自救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消防救援大队做好冬春火灾防控 确保火灾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