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品香茗 赏茶韵 吃茶宴 游茶园 平阳黄汤茶博园举办迎新茶会

2019年12月31日 09:56:5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万鑫/文 方芳/摄像 编辑 陈聪)12月26日上午,在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一场热闹而又不失典雅、简约却不简单的平阳黄汤茶博园迎新茶会在此举行。

  蔚蓝的天空、皑皑的云海、碧绿的茶园,搭配以红色为背景的主席台以及宾客手中清澈的“黄汤”,在这“蓝、白、绿、红、黄”五色搭配而成的茶会现场,品一口黄汤,看一场畲乡茶韵特色文艺表演,吃一顿茶餐,游一游茶园,岂不妙哉。

  据了解,平阳黄汤茶博园迎新茶会由水头镇委、水头镇政府主办。近年来,水头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平阳黄汤茶博园景区建设,计划在占地2538亩的土地上,分两期建设最美茶园特色景观、平阳黄汤观光工厂、平阳黄汤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畲乡茶韵文化展示馆以及万亩茶园等项目,进一步开发茶乡生态休闲旅游,打造独具畲族风情的3A级景区。景区的建成,将有效带动朝阳旅游业及茶产业的发展。同时,朝阳百姓年增收约4000万元,使项目区1200户的户均年收入提高33000元。

  平阳黄汤茶博园一期于2018年成功通过国家3A级景区验收。今年,水头镇加快推进茶博园景区二期工程建设,完成了双峰茶园露营基地、杜鹃花基地、沿线景观打造等项目建设,景区面貌及相关配套设施大幅改善提升,在3月份举办了以“游茶乡·品茶味·享畲韵”为主题的首届平阳黄汤茶博园开茶节,平阳黄汤的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景区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茶会现场,还表演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幸福”等主题的文艺表演,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中,将乡村振兴战略等贯彻基层。茶会上,还开展了“浙江大学校友活动基地”“乡村振兴帮扶结对村”“诗词采风创作基地”“茶文化游学实践基地”“茶文化反邪教基地”等授牌仪式,为第一书记董占波、周军辉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

网络编辑:雷鹏

品香茗 赏茶韵 吃茶宴 游茶园 平阳黄汤茶博园举办迎新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