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腾讯体育三家单位获评市“墨香单位”

2019年12月28日 12:14:4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我市公布了新一批“墨香单位”名单。平阳县总工会、平阳县应急管理局、平阳县图书馆等腾讯体育三家单位榜上有名。

  据悉,在“墨香温州”建设中,全市各类校园、村居(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建设活动,并清晰构建“墨香温州”建设“四个一百”计划,对其中培育特色明显、成效显著者予以命名。腾讯体育各单位也积极构建墨香文化建设,颇有成效。

  

  

  县总工会在创建过程中,结合“清廉机关”“墨香机关”创建活动,通过开设书画和摄影等公益课,组织“学习语金句,悟精神实质”书画交流会和书画作品展等活动,深入开展清廉文化作品创作,传播清廉正能量,营造崇廉尚德的良好社会氛围。

  

  

  走进工人文化宫鳌江活动楼,一间职工书院映入记者眼帘,齐全的书画书籍和工具,为职工提供书香学习和工作场所;县总工会大院为书画兴趣人员每人配备“文房四宝”,鼓励职工练习书画,使单位成为墨香浸润、书香四溢的工作场所。

  据悉,该局还鼓励干部职工在办公室或家庭悬挂、收藏书画作品,充分利用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活动信息,大力营造浓厚的墨香氛围。同时,将诗词联赋、书画、剪纸和摄影巧妙融合,成功打造墨香书画长廊,营造浓厚的墨香氛围,大力推进干部职工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审美能力与人文素养,为推进工会软文化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县应急管理局则第一时间成立“墨香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出台“墨香单位”实施方案,明确各项活动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

  “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练习环境,在人员多、办公室少的有限条件下,我局依旧为广大干部职工配备了场地较大的圆型活动室,作为书画室供大家日常练习。”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为便于及时交流和传达信息,该局还建立了书画兴趣小组微信群和活动展示栏。

  据了解,该局多次组织人员到县文化展览中心、县文联、县内外书画馆观看书画展、油画展、摄影展。每季度开展一次墨香讲坛,邀请国家级、省级书画名家到单位开展墨香讲坛活动三次。与县文联联合在该局书画室开展了第一期“雅山笔会”。众多书画名家和该局书画爱好者共同交流。

  今年以来,该局与县文联合作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画展;书画室还得到县文联的大力支持,获赠名家墨香书籍60余册;与中国国艺书画社结对,联合开展活动三次;广泛发布征集作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该局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布征集书画作品,短短一周时间,共征集书画作品15幅。

  县图书馆在营造浓厚书香氛围的同时,不忘打造墨香书韵。记者走进县图书馆办公区,一幅幅书画作品迎面而来,据悉,这都是馆员们的创作成果。在办公室里,也不乏书画藏品,其中“平阳书香传千里”“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等作品内容,也在不停提醒馆员们要更好地为读者服务。今年6月开始,县图书馆开设了书法培训班,邀请平阳县文化馆相关人员为馆员上课,在一笔一画、一横一竖间感受书法的魅力,同时,馆员们积极参加书法讲座,参观书法展览,提高自己的书法素养。

  此外,该馆不仅让馆员们感受墨香魅力,还针对读者组织了多场墨香活动。春节期间,在该馆、各乡镇分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开展送春联活动;全民阅读节开幕式上,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读者创作独特的书签;组织开展会文公益课堂成人绘画班等一系列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三家单位获评市“墨香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