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2016年以来,县法院共审结家事案件3626件

2019年12月28日 12:14:4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近日,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家事审判改革情况,并发布了2起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妥善化解家事纠纷,2016年5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平阳法院为省级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改革以来,共审结家事案件3626件,成功调解家事案件1202件,撤诉案件1163件,办理家事纠纷引导诉前调解2251件,发出人身保护裁定21份,子女抚养承诺书142份,离婚证明书743份,财产申报2774件,取得了良好审执效果,有效制止了家庭暴力,使当事人人身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我们成立了全市首家家事调解工作室,专门开辟建筑面积达390平方米的特色家事调解专区,在派出法庭成立家事审判合议庭,进一步优化家事纠纷化解心理疏导的阵地保障。同时,对家事机构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促进家事审判机制多维化。”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说。此外,该院还建立多元解纷机制,构建协同格局;推广心理疏导机制,创新调解方式;健全家事教育制度,着力源头预防,不断提升家事审执成效。下一步,县法院将持续强化家事审判队伍建设,加强力度充分落实运行新机制,全流程优化心理疏导服务模式,多角度延伸社会辐射功能,助力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6年以来,县法院共审结家事案件36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