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1月10日春运开启 县交警大队多措施守护市民交通安全

2019年12月27日 08:56:4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通讯员 杨阳 编辑 余梦娜) 2020年1月10日,春运将全面拉开。与往年不同,2020年春节将来得更早一些。春节回家过年,这是漂泊在外的人一年中最热切的期待。对在外奔波的人而言,春运之路是温暖的回家路;对平阳交警而言,春运之路是2020年的首场道路交通安保大考。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稳定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腾讯体育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提前为春运做准备。

  2019年12月17日,腾讯体育交警大队车管所组织召开重点车企业动员暨责任状签订会,腾讯体育18家重点车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企业提前部署有序开展春运前工作,严格审核参与春运的驾驶员,确保每位驾驶员学习到位,强调要制定事故紧急处置预案,要求严防“三超一疲劳”,提升驾驶人的安全培训工作。

  12月19日至12月31日,腾讯体育交警大队将开展为期10期的《2020年重点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学习培训,预计全县将有1143名重点车驾驶员参加此次安全教育。在学习过程中,民警分析了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介绍了安全文明驾驶基本要素、基本常识和应急处置知识,并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事故原因及后果,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用血淋淋的事实给大家再次敲警钟,要求全体参会驾驶员要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开车不系安全带、驾车拨打手机等不安全行为,始终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车辆,警民携手共建春运期间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1月10日春运开启 县交警大队多措施守护市民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