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回望2019年——这一年,欢喜常在心头

2019年12月25日 10:45:07 来源:腾讯体育

  编者按:2019年近尾声。一转眼,即将又一年。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31536000秒,其间,腾讯体育有了新变化,产生了许多暖心新闻,以及人们或激动,或感人,或沮丧的一些事。在这个新旧交接之时,回望2019年,以更大动力走向2020年。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宋淑莹

  本期,先来分享4位市民的小确幸。

  易永煌:2019年,转瞬即逝,但始终有一股力量,在我心中激荡。这一年,我的家人和我,简简单单地生活着,平平安安地过着,父母身体健康,孩子快乐写完每一项作业;这一年,我和我的草木本心读书群的朋友,每天一篇抄读了完整的《诗经》全本;这一年,我和我的同事们,为平阳教育写就了一篇篇绚丽篇章。这一年,我们朝着未来更进一步,也朝梦想更近了一点。

  金方圆:作为一名教师,所有的幸福、喜悦、悲伤、忧愁都与学生牵系着。这一年,我接手了学校“关爱儿童之家”的工作,这让我认识到了一群不一样的学生——留守儿童。有次在校园里,有个孩子小心翼翼又假装不经意放慢脚步等我,然后羞涩地喊一句“老师好”。我认出他是那一群孩子里的一个。原来我们的好与爱都被他珍藏着。我很开心地叫着他的名字,我想让他知道:孩子,我也记得你,你很棒!

  施莞翊:2019年的每一天都是人生限定,每天都在迎接新的感动和挑战,很多感谢还来不及说。今年突破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上工地,第一次拍摄视频,第一次跟拍手术,第一次如此贴近一线医生,感触良多。可能很多人觉得在医院工作,能学会冷静面对生死,但是又有谁能真正冷静呢?我们为抢救顺利而高兴,为病人病情危急而紧张。如果觉得人生太难,那就来医院看看,你会发现,好好活着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余梦娜:2019年,是转折的一年。我离开了陪伴我十几年的金融行业,来到《新平阳报》从事编辑工作,职场上的巨大转变,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的生机。从事新闻行业,是我从小的梦想。这一年,可以说是圆梦的一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从采写第一篇新闻到编辑第一个版面,经历了原来从未经历过的那些事。这份喜悦难以言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还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开心、快乐,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回望2019年——这一年,欢喜常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