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聚焦区块链技术

2019年12月25日 10:26:5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杨碧/文 施克聪 张鹏敏/摄像 编辑 陈聪)12月23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暨“周一夜学”,邀请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作题为“交叉融合,群体跃进”区块链专题讲座。县领导董智武、许益伟、曾上俊、李坚等参加。

  

  

  据了解,顾威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工学学士、工学硕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在中国银行、华夏基金和东海证券等多家金融机构任职,2012年经人才引进至温州后,长期在金融系统任职,是经济金融领域和信息技术领域专家,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会上,顾威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区块链技术的定义、作用和重要性,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现实中的虚拟货币、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工业互联网、政务数据共享等五个方面应用。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促进腾讯体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和启迪。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入思考,在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聚焦区块链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