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浓浓汤圆心 暖暖冬至情!腾讯体育各地纷纷开展冬至活动

2019年12月24日 09:31:2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余胜 摄像
 

  

腾讯体育镇城关社区现场煮汤圆 倪雪均 摄

  

  本网综合消息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也我国传统节日冬至,在腾讯体育有吃汤圆或麻糍的民俗。老话说“吃了汤圆大一岁”,一提到冬至,自然离不开甜甜糯糯的汤圆了。连日来,腾讯体育各地开展了冬至包汤圆、送汤圆、捣年糕、品麻糍等爱心活动,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一些温暖,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到冬至的气氛,感受到“家”的关怀。

  

腾讯体育镇坡南社区煮麻糍 鲍思聪 摄

  

  12月17日上午,腾讯体育镇城关社区管委会联合腾讯体育镇坡南社区、腾讯体育镇食安办、腾讯体育镇侨联组织开展“情暖冬至,回归传统”送温暖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煮汤圆、炸灯盏糕、咸菜饼等传统美食,并分发给社区居民和过往路人,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浓浓的冬至节氛围。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知识猜谜语有奖活动,借此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等知识,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昨天,腾讯体育镇城关社区在河心亭开展“回归传统,喜迎冬至”活动。当天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现场,这里早已搭上了红色的帐篷,志愿者们已经忙碌地为过往的群众免费发放汤圆。麻糍汤圆、桂花汤圆、酸菜汤圆、花生汤圆……10种不同口味的汤圆被搓成白白胖胖的小圆团,丢入锅中,不一会儿便浮了起来,一阵阵香味飘荡在空中,让人垂涎三尺。除此以外,横阳书画院的书法爱好者们也早早来到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群众提供书画作品。“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在家里做汤圆的人越来越少了。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又弘扬了传统文化,我觉得非常好,所以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了。”正在品尝麻心汤圆的陈女士说道。据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有近百名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共准备了3000斤左右的汤圆粉,可供七八千人食用。

  

鳌江镇友谊村现场捣年糕 鳌江镇供图

  

  12月20日至22日,鳌江镇各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冬至活动。在梅源社区元平村的山平田自然村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元平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照料中心的20多名老人奉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汤圆,整个照料中心洋溢着浓浓的暖意;在务垟社区友谊村,70多名村民聚在文化礼堂广场,大家一起捣年糕、煮汤圆,一同分享冬至吉日的喜悦;在雁门社区山外村,村民们在村内老人活动中心架起了2口大锅,用500斤糯米粉,邀请每一位路过的乡亲,尝一碗热热乎乎糯糯甜甜的冬至汤圆;在梅溪社区联丰村,村民们品尝完美味的汤圆,便来到该村文化礼堂一同观赏平阳传统和剧表演,一边“追剧”,一边过冬至。

  

萧江镇文华村文化礼堂节日浓 缪锁 摄

  

  12月20日上午,萧江镇文华村干部组织志愿者开展迎冬至活动。在文华村文化礼堂,志愿者们早早就备上了糯米粉、花生芝麻馅、红糖等材料,现场摆开几张桌子,支起大锅,热气腾腾的锅水一开,雪白的汤圆立即下锅,没多久就摇摇晃晃地浮了上来,满礼堂飘香。出了锅,汤圆在黄豆粉里滚上一滚,真是软软糯糯,香甜可口。1965年入党的老党员黄昌余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冬节丸,一边连连夸赞:“你们办的这个活动真好!”据了解,文华村有不少的老村民、老党员因为儿女外出打工,逢年过节十分孤单,志愿者们送上一碗碗汤圆,让他们在这个湿冷的冬天里倍感温暖。同天,平阳县红衣义工社、温州甬台温高速萧江收费所组织志愿者,走进乐创残疾人之家和残友们一起过冬至,并将做好的汤圆送给萧江敬老院和桃源山上的孤寡老人们,陪他们拉拉家常,为他们带去温情的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老人们手里拿着志愿者们送来的汤圆和慰问品,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12月22日,凤卧镇凤卧湾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煮汤圆、送汤圆等活动。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汤团飘香,让冬日充满了暖意,给前来吃汤圆的群众带去节日的问候,感受节日的氛围,同时,该村文化礼堂工作人员还将汤圆送到当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手中,送到村里的困难户家中,共度美好节日。

  12月22日,县民政局、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志愿者到腾蛟镇林家村文化礼堂开展冬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和米粉、搓汤圆、煮汤圆,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白乎乎、圆滚滚的汤圆就成形了。热闹的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的村民驻足观看。有的村民按捺不住,也挽起袖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吃着汤圆,聊着家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喜悦的笑容。此外,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带领老人们玩起了拼图游戏,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浓浓汤圆心 暖暖冬至情!腾讯体育各地纷纷开展冬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