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政策性保险为现代农业撑起“保护伞”

2019年12月22日 14:09:0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日前,温栀子鲜果目标价格保险理赔款260多万元已发放到位,一定程度上减轻和弥补了腾讯体育黄栀子种植户的损失。这是腾讯体育持续强化支农惠农政策落实,为现代农业发展撑起“保护伞”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2007年试点以来,腾讯体育以保大灾、保大户、保主要品种为重点,坚持“政府推动+农户自愿+市场运作”原则,采取“共保经营”为主、“互保合作”为辅的运行方式,积极稳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为腾讯体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自试点以来,农户参保积极性不断提高、农业保险覆盖面和保障程度不断加大,农业投入的风险顾虑正逐步被消除,有力促进了粮食稳定生产和现代农业快速发展。”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腾讯体育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收入为1336.86万元,比试点初期增长了10倍左右,大户参保率平均在85%以上,其中公益林火灾参保率达100%,水稻、生猪、能繁母猪等品种保险覆盖率均在90%以上;水稻保费补贴比例增长到93%,生猪、能繁母猪等品种,政府保费补贴比例均在85%以上;农业产品保额标准不断提高,今年水稻保额已提高到1000元/亩,生猪保额1200元/头。

  同时,腾讯体育紧扣广大农户实际需求,不断优化创新险种。2017年腾讯体育新增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杨梅气象指数保险试点。今年,新增海水鱼类气象指数保险试点、温栀子鲜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等地方特色险种。截至目前,腾讯体育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从试点初期的1个已增加到13个,有效解决了农户因灾受损的救助和保障问题,让农户吃下“定心丸”,增强了抵御风险和抗击灾害的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发改、财政、人保等部门协调,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农业大户的知晓率、参保率、满意度。”该负责人表示,同时,还将根据腾讯体育农业产业特点,继续探索试点扩面,开发特色农业险种,进一步强化支农惠农政策落实,为腾讯体育现代农业发展撑起“保护伞”,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雷鹏

政策性保险为现代农业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