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9年12月20日 09:37: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池淼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12月19日上午,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在平阳的生动实践,深化思想认识,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党的领导,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曾上俊通报近年来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李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谋事、务实干事、勇于成事,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今年9月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分别召开了政协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最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腾讯体育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董智武强调,要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把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把握好。要在完善协商机制、建强协商平台、推动常态协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打造适应新形势协商需求的履职阵地,认真落实好“6+X”的协商频次要求。二要把广泛凝聚共识的职责履行好。要在凝聚共识、汇聚人心、集聚力量上下更大功夫,用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广开言路、虚心纳谏,坚守底线、亮剑发声,促进各阶层同心同德、同道同行。三要把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完成好。要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为招商选资、招才引智铺路搭桥,更好发挥基层协商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深入开展“三服务”“六送下乡”活动。四要把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发挥好。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善履职作为重点,把严管理落到实处,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履职作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董智武要求,要高要求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协自身建设、政协工作保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进一步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营造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腾讯体育镇、鳌江镇、水头镇、县教育局等单位和县政协经济界别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