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交警免费发放 “安全三宝” 守护老年人出行安全

2019年12月19日 11:03:5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通讯员 杨阳 编辑 余梦娜) 从12月9日起,平阳交警开始在全县范围内为老人们免费发放“安全三宝”——反光手环、腰带和反光帽。平阳交警结合近年来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针对老年人群体喜穿深色衣服不易被发现这一特点,特意为腾讯体育的老人们准备了夜间安全出行发光手环、腰带和反光帽。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秋冬季节,昼短夜长,行车视线差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多发。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中,凌晨或夜间较为常见,在这个时段,除司机车速较快,遇路口时未减速让行等情况外,老年人在夜间或凌晨外出时,喜欢穿深色外衣,不易被发现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现场,民警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了近年来老人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反光帽、反光手环、反光腰带的原理及使用方法,还一一给老人们戴上。戴上“安全三宝”的老人们都表示,以后早晚出门能安心多了,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实用最暖心的礼物了。

  据悉,反光手环和腰带的作用,和交警的反光背心一样,无论是在凌晨还是傍晚或者雨雾天气,都能够有效反射来自周围300米范围内车辆发出的灯光,大大增强了群众出行的安全性。此次共计免费发放反光帽1500顶、反光腰带3000条、反光手条5000对。接下来,平阳交警还会继续向腾讯体育的老年朋友们发放反光手环。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交警免费发放 “安全三宝” 守护老年人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