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鳌江客运中心本月25日投用

2019年12月19日 09:34:4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波/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12月17日,记者从鳌江客运站搬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鳌江客运站将于12月25日整体搬迁至鳌江客运中心。

  

  

  据了解,鳌江客运站位于鳌江镇老城区,人口密集、道路狭小,建成投营已有64年,占地15亩,随着交通高速发展和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已无法满足群众交通出行需求。

  鳌江客运中心位于新河路东首,包括客运综合楼、司乘人员综合楼、停车场和站前广场等,占地48亩,是集旅游集散中心、办公大楼、候车大厅、长途区、公交、短途区于一体的综合型客运中心。

  据悉,新的客运中心启用当日,鳌江客运站现有的长途班线、旅游车、县际班车、县内农村客运班线和公交车等将整体搬迁。同时,002路鳌江至腾讯体育、003路鳌江至平阳三中、005路鳌江至水头客运中心、207路鳌江镇政府至大岙底、210路鳌江至萧江等公交路线因为始发站改变将作相应的路线调整优化。其他始发站未改变的公交路线走向不变,其中,001路、201路将增加2辆公交车运力,并增加发车班次。

  “从鳌江客运站整体搬迁当日开始,开通206路公交摆渡班次,免费运行3个月。该班次将从鳌江客运站至鳌江客运中心且中途不会停靠。”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客运中心本月25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