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红船杯”2019年浙江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侧记

2019年12月18日 22:03:0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陈培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娴

  

  

  12月18日上午,“红船杯”2019年浙江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开赛,进入决赛的8支参赛队伍,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午9时许,激昂的国歌和共青团团歌在赛场依次响起,决赛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选手,精神饱满,分坐赛场两侧,在出征题(必答题)、游击题(抢答题)、演义题(微团课)、决战题(PK题)等环节认真思考,谨慎作答,挥洒青春汗水,绽放青春光芒,展示共青团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必答题环节,基础分为100分,各队参赛选手对答如流,在分数上难分伯仲。“三,二,一,开始”,在游击题(抢答题)环节,随着抢答器声此起彼伏,各队的分数也被逐渐拉开。演义题(微团课)环节,8支队伍依次登台亮相,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朴实贴切的演绎,讲授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微团课,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的决战题(PK题)环节,分数暂时落后的“赶超组”奋起直追,向着反超的目标努力冲刺,一次次“一对一”的抢答挑战,更是掀起了比赛的高潮,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也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拼盛宴。经过四轮的比拼,最终湖州代表队摘得本次知识竞赛的桂冠。

  据了解,此次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为期三天,早在12月16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4支参赛队伍便齐聚平阳,身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品尝红军干粮,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和陈列馆,体会艰苦革命,感受军民鱼水情,重温风雨历程。

  行军路上,选手们沿着红军路拾级而上,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歌曲,用歌声赞颂革命英雄,用热情点燃青春之火。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旋律、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歌词回荡在平阳的山水间。

  12月17日,14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经过事先抽签,分别进行了实务比赛和初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根据笔试成绩、初赛成绩的最终结果,总分排名前八的参赛队伍最终进入了决赛。

  此次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行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不仅强化了团员青年对党团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也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作为,贡献青年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红船杯”2019年浙江省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