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腾讯体育公开赛在平收官

2019年12月17日 08:58:0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通讯员 黄锦钗 编辑 郑振国) 12月15日上午,经过3天的激烈博弈,2019“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腾讯体育公开赛在温州平阳完美收官,来自浙江绍兴的黄竹风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温州永嘉棋手徐崇峰获得亚军,河南棋手曹岩磊和湖北棋手陈汉华分获三、四名。大赛还为港台地区及海外棋手设立了“优胜奖”,越南棋手赖理兄、阮明日光,德国棋手薛涵第、加拿大棋手迟信德分获一、二、三、四名。

  

  

  

  闭幕式后,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棋手走进平阳雅山村文化礼堂,开展“世界一盘棋、联系你我他”2019“一带一路”象棋腾讯体育推广进文化礼堂活动,与来自平阳的象棋爱好者展开“车轮战”等形式多样的对弈活动。海外棋手的到来让平静的雅山村瞬间热闹起来,当地象棋爱好者纷纷聚集而来,与象棋大师同台对弈,亲身领受象棋大师们的棋技,一睹大师们的风采,充分体现了雅山村作为棋类特色村的体育文化底蕴。

  

  

  

  为积极响应和推动浙江省体育进文化礼堂象棋先行的号召,激发和促进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平阳积极开展送体育下乡进文化礼堂服务,把健身器材、精彩赛事、与象棋大师面对面等精彩体育活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助力文化礼堂建设和运行;并构建起功能齐全、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的智力运动进文化礼堂服务体系,惠及平阳更多乡村。在当地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雅山村被评为浙江省体育进文化礼堂象棋先行示范村。

  

  

  本届象棋腾讯体育公开赛由是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平阳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得到了浙江省体育局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德国、芬兰、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越南、柬埔寨、印尼、缅甸、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棋手参与其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腾讯体育公开赛在平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