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雪亮工程”,让群众更安心

2019年12月07日 13:5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叶旭/文 兰娇娇/摄 编辑 余梦娜)如果市民去凤卧镇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游玩,一定会发现不论是在红色旅游的道路上,还是“省一大”景点内,多了许多崭新的监控摄像头悬挂在不同的位置,时刻关注着监控范围内的安全措施是否做到位。

  

  

  据了解,凤卧镇作为浙南(平阳)革命根据地遗址核心景区,有着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闽浙边临时省委及红军挺进师驻地、浙江省临时省委成立地、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誓师大会会址等革命胜迹,平时来往游客众多,保障当地的治安和交通安全成了重中之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凤卧镇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深度融合,以推进民生项目进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实现“双丰收”。“一年多来,通过‘雪亮工程’的实施,我镇对监控进行大量维修和新安装,大大降低了我镇存在的治安、交通安全隐患。”凤卧镇综治信息指挥室主任徐彩进说道。

  自去年年底实施“雪亮工程”以来,该指挥室以红色旅游沿线为核心区域维修和安装新监控,并且沿着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冠尖、马头岗)等核心景点向周边扩散。在今年6月份之前,完成了核心景点治安监控的安装,使该镇的监控摄像头增加到100余个,同时对没有安装治安监控的农村进行新安装,实现了村村有监控,有效提升了社会防控体系能力。

网络编辑:雷鹏

“雪亮工程”,让群众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