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为劳动者撑起"保护伞"!截至11月,腾讯体育为375人讨回工资400余万元

2019年12月07日 13:5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近日,《浙江省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腾讯体育“无欠薪”建设考核情况的通报》发布,腾讯体育达到“无欠薪”县建设标准,将获得省有关部门政策、资金方面的相应倾斜。

  据了解,截至11月底,腾讯体育共处置欠薪案件69件,涉及人数375人,涉及工资金额442万元,已追回432.3万元,清欠率为97.8%,共处置33起应急联动指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1起。经过一年多的“无欠薪”县创建工作,腾讯体育欠薪案件发生率、涉及人数、金额等各项指标在去年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又有了明显的下降,切实为广大劳动者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以“无欠薪”县创建为载体,以制造业企业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治理为抓手,狠抓日常监管、难点突破、机制创新,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劳动监察执法能力,积极巩固省级“无欠薪”县创建成果,有效维护劳资领域和谐稳定。

  “今年5月份,省政府检查组对腾讯体育‘无欠薪’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对腾讯体育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10月份,腾讯体育‘无欠薪’县平安考核过程性指标全市排名第二,取得了较大成效。”县防欠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牢牢巩固省级“无欠薪”县创建成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腾讯体育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增强联合预警力量,一旦发现有欠薪隐患,属地乡镇及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就立即介入,确保欠薪案件信息无缝对接、处置快速高效。同时,强化专项检查,今年已开展4次专项行动,共出动400余人次,化解欠薪隐患50余万元;强化普法宣传,进企业宣讲,下工地开现场会,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提高企业及职工的法制意识;加强各部门联动,不断完善“黑名单”制度,在全县上下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戒格局。

  “我们还联合住建、交通、水利等主管部门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指导、督查,继续全面落实劳动用工实名管理、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银行工资代发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6项硬性制度,覆盖率分别达到100%、100%、100%、98.7%、98.7%、95.8%,使建筑工程领域的欠薪治理达到新水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为劳动者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