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鳌江镇举行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2019年12月06日 09:47:5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波/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余梦娜) 11月29日上午,鳌江镇第四届微型消防站大比武完美收官。此次活动由鳌江镇、鳌江安监局(消防站)、鳌江消防中队联合举办,来自10个社区、5家高层建筑物小区物业、4家企业、2所学校以及2座城市综合体,共23支队伍参加。

  

  

  本次大比武开展的赛事有楼层逃生、一人两盘水带连接、50米油桶灭火、水泵水带的连接出水操等。竞赛现场,各组参赛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对,甩带、接口、冲刺,大家都不甘示弱,熟练地运用消防器材,并认真完成每一个预定的消防技能设置动作。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协同配合,顽强作战,发挥出了平时消防训练中“精、快、稳”的专业技能,将消防救援技能水平展现得淋漓尽致。

  “微型消防站整合了基层治安联防、保安巡防等力量,依托社区现有的场地设施运行,具备辖区情况熟、反应迅速、机动性强等特点,担负起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初期火灾扑救等‘一体化’工作。”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举行“实战化”消防技能大比武,切实提高社区、各重点单位志愿消防救援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和火场逃生能力,为防御火灾综合能力增添砝码。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镇举行微型消防站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