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装道路缓冲坡 方便村民车出入

2019年12月06日 09:5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记者来到凤卧镇平凤路,看到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安置了颜色鲜艳的缓冲坡。据悉,缓冲坡的安置大大方便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我们农村这种地方,几乎家家户户有电动车,方便嘛。”“以前我们自己也会安装缓冲坡,有用木头块砌成的,也有用水泥做成的,但时间一久,都容易破损,经过时常常会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况。”在平凤路上,几位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记者述说着。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风卧镇在主题教育期间贯彻“民生无小事”理念。去年年底开始,该镇对平凤路的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铲除了老式的缓冲坡。提升工程完成后,今年9月,该镇对平凤路分两批安装了道路缓冲坡,从而解决了该路上的村民家庭用车出入不便的情况。

  “缓冲坡对于居民出行安全的重要性不可言喻,我们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负责人,安排施工人员安装。”凤卧镇建设办主任杨波对记者说道。据了解,平凤路大约1公里长,共安装了缓冲坡210余个,方便了近200户村民的出行,大大改善了该路村民的交通工具进出难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安装道路缓冲坡 方便村民车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