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金牛奖巡回投票走进万都村

2019年12月06日 09:56: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霞/文 方芳/摄像 编辑 余梦娜) 12月5日上午,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省委、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全省、市、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腾讯体育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评选巡回投票活动走进平阳。腾讯体育万都村党总支书记郑有才从全省110多名优秀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19金牛奖”提名名单。

  当天,活动在太极剑表演中拉开序幕。近400人为他们心目中的乡村振兴带头人——郑有才投票。

  郑有才从部队回乡至今,已在基层工作30余年。农村的工作对他而言,平凡又伟大。作为新时代的村干部,他认为“不仅打铁需要自身硬,还要不断通过学习来应变”。从2013年起,郑有才带领全村人民举办全县首届村庄之星评选活动,在每年的除夕开设全村百家宴,在村晚舞台上评选孝敬之星、文明家庭之星、邻里和睦之星、村庄绿化之星等。百家宴一摆就是7年,7年间,共推选出56名村庄之星,其中不乏浙江省最美家庭、温州市劳动模范等。

  郑有才还带领村干部募集资金开设万都村孝老爱亲专项慈善基金会,奖励孝贤典范和改善老人生活待遇;该村还在全县第一个按要求自行筹集善款建立慈善工作室;举办各类孝文化活动,如清明节提倡文明祭祀,父亲节、母亲节为父母送礼物,重阳节为老人献爱心等。

  据悉,此次巡回投票从11月底开始,在20名候选人中,最终将评选出10名优秀带头人。

网络编辑:雷鹏

省金牛奖巡回投票走进万都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