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优惠政策创环境!平阳留住人才有新招

2019年12月06日 09:03: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项目工程师韩光甲,于2016年入职该公司,在平阳工作3年的他,按照相关政策,以人才住房的建筑成本价优惠购入一套人才套房。和韩光甲一起享受人才住房优惠价买房待遇的还有该公司其他39名员工。

  

  

  据介绍,今年,力邦合信员工享受人才住房优惠价购房,正是腾讯体育听取企业呼声、合理布局人才住房的结果。针对人才住房过于集聚而大学生就业分散的现实情况,腾讯体育探索推行“土地定向出让”制度,在人才集聚乡镇的出让地块中预留部分房源用于人才住房,以配建的方式,建设人才住房。同时,对新到本县中小微企业就业并缴纳社保的全日制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分别提供每月400元、600元和1200元的租房补贴,在企业工作的硕士研究生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平阳人才租赁公寓。

  毕业于江西理工大学的戈佳鑫,现为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系统工程师。2018年,在他母校举行的一场与平阳企业面对面的招聘会上,他放弃了长久以来进入民营500强企业的愿景规划,转而入职力邦合信。“在和企业的直接接触中,了解到力邦合信有关对口领域进行创研和开发项目,明确了自己入职后的优势,也十分看好其发展前景,便通过正常流程顺利入职,来到平阳工作。”戈佳鑫告诉记者,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更让他坚定了来平阳工作的信念。

  近年来,腾讯体育广泛搭建校地合作平台,先后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为回乡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为本地企业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上提供服务,有效推动了平阳籍学生和平阳企业有更多的直接沟通交流,推动大学生返乡就业。同时,通过平阳学子交流、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对接交流平台,推行以才引才、中介引才,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为企业“造血输氧”。

  “腾讯体育出台了人才居留落户政策,不仅解决了人才落户问题,还对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随迁落户手续给予优先办理。同时,妥善解决引进人才家属就业及社会保障问题,消除人才后顾之忧。”县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县教育部门根据人才单位所在地或其居住地(租住地)就近统筹安排人才子女入学。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优惠政策创环境!平阳留住人才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