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率团赴重庆涪陵珍溪开展对口支援

2019年12月05日 23:07: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2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率县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开展对口支援,与当地党政领导共谋合作、共商发展。涪陵区区委书记周少政、涪陵区政协副主席杨平、珍溪镇镇长邱国光等陪同。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近年来平阳、珍溪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腾讯体育向珍溪镇捐赠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援助资金80万元。

  黄慧指出,平阳县—珍溪镇对口支援合作是中央和省、市交给平阳的一项光荣使命,是平阳的政治责任,两地开展合作16年来结下了深厚友谊,先后落实了教育、医疗、道路交通等方面25个对口支援项目,形成了形式多样的对口支援模式,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无偿援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取得了良好成效。

  

  

  黄慧说,下一步,平阳县将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帮扶精度、拓展合作广度,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在民生项目上继续发力,坚持民生项目优先,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项目作为援建重点,尤其是在医疗、康养、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加强合作,真正让珍溪镇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要在旅游合作上更加密切,两地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旅游开发上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平阳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线路,为双方旅游合作提供更大便利。要在援建机制上更加长效,平阳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对口支援的各项长效机制,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探索领导交流互访长效机制和对口支援工作,积极拓展社会参与渠道,广泛动员平商参与对口帮扶,让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好更大成效。

  杨平对平阳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涪陵区特别是珍溪镇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地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人才培训、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帮扶,共同推进珍溪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会前,黄慧一行还考察了珍溪·平阳移民友谊广场。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率团赴重庆涪陵珍溪开展对口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