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琴雷:带着真情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2019年12月05日 10:43: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实习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陈聪

  王琴雷是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先后荣获平阳县优秀共产党员、平阳县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平阳县综治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今年,王琴雷作为检察机关司法保障“两个健康”的一员,因为有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被领导安排派驻到乡镇的非公经济检察服务点,负责联络走访基层社区和企业,期间收集各类涉企诉求30多件,帮助企业化解经营风险,协助办案部门先后对11件13人涉企轻微刑事案件作社会评价考核和公开宣告,调解12起因家事纠纷、邻里纠纷引发轻微刑事案件,帮扶15个涉案困难家庭和困境未成年人家庭。

  建设具有平阳本地特色的民营经济法治护航基地是县检察院今年的创新项目,王琴雷主动承担了基地项目的前期筹备和基建基础工作。“当时没有可借鉴的内容,设计团队也是第一次承接,整个团队不仅要边学边改,还要克服设计团队和施工团队的对接难点。”王琴雷告诉记者,该项目需收集的文案资料、图片多达1200多件,制作播放视频19个,跨部门、跨年代的资料收集与制作是工作难点。由于工期紧、整改内容多,他与科室全体干警连续三个月每天加班加点对基地和展区进行整改督促。工期的最后一周,他还每天与北京的设计单位和本地的施工单位沟通到凌晨。自9月4日正式开馆以来,全国各地政法机关、政府部门以及企业和商协会组织23批次500多人次参观体验和座谈交流,分享服务民营企业的经验做法。

  王琴雷说,自己做的事情很琐碎、很微小,他和其他检察人一样,将始终把法律监督的重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琴雷:带着真情服务群众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