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条健身步道修复完成了!

2019年12月04日 10:48:1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陈慧 编辑 宋淑莹) 12月1日上午,顺溪镇田里村白岩下至山头庵村的健身步道上,有几位村民正在悠闲散步。这条新修不久的步道,是山头庵村村民通往新田社区办公楼和社区卫生院的路,也是其他村村民通往山头庵村,甚至更远的石柱村、交溪村走亲访友的路。

  

路通了

  

  “自从步道修好后,我就常走这条路去社区卫生院拿药,路程比走盘山公路缩短了三分之二。”83岁的兰天珠是山头庵村人,患有风湿和关节病。见到记者,他饶有兴致地坐在健身步道旁,与山头庵村村监会主任温怀宝一起向记者讲述起这条路的“前世今生”。

  据介绍,山头庵村常住人口约150人,其中以老年人为主,一些人还患有风湿、关节痛等病,常需要前往社区医院购买相关药品。在此之前,田里村白岩下至山头庵村之间只有一条羊肠小道,是村民走亲访友、前往社区卫生院的首选路线。然而,每年春夏之时野草疯长,小路“淹没”于山林之中,雨季一到,石子铺成的泥泞小路更是难以行走,湍急的水流甚至冲垮了部分路段。田埂小路不能通行后,村民们只能选择盘山公路绕行,出行极为不便。

  今年的主题教育过程中,顺溪镇政府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为着力点,由镇政府出资,在全程约一公里长的小路上覆盖水泥,修缮损坏路段的同时,解决了野草占道与雨季道路泥泞难行的问题。该镇新田社区工作人员虞康介绍,健身步道起点处有班车停靠点,其来往于顺溪车站与新田社区办公楼,山头庵村民还可通过健身步道到这里等车。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条健身步道修复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