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搭乘“青科会”东风 做好“后半篇”文章

2019年12月04日 10:4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位于萧江镇的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搭乘“青科会”的东风,与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宋文波达成成立专家工作站的共识,现已进入选取具体合作项目阶段。

  10月26日至27日,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系列活动——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在萧江举办,以“青智共创·编织未来”为主题,吸引了500余名国内外院士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青年代表等参加。会后,萧江镇积极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各企业与大专院校进一步交流合作,除将在晨光公司成立专家工作站外,温州雨泽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工程大学合作项目已进入立项评估阶段;启明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博士李洪飞于近期前来调研,洽谈具体合作细节。

  “成立专家工作站,有利于晨光公司解决对产品创新的迫切需求,实现产学研紧密合作,促进塑编塑包产业的改造提升。”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强企业与专家合作的基础上,该镇还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就区域经济命名事宜作了进一步交流,初步确定“中国塑包智造(萧江)生产基地”称号,并着手准备相关申报资料。

  下一步,萧江镇将以中国化工学会授予的“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永久举办地”为契机,充分利用好“青科会”的人才优势,加快包装小镇整体推进和向上对接,争取早日纳入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联合县塑编塑包产业改造提升战略咨询委员会,编制塑编塑包产业改造提升战略规划,争取扶持力度更大的工业政策和塑编塑包产业税务政策,吸引外流塑编塑包企业回归,建立企业总部,发展总部经济,推动产业向价值链更高端攀升,力争将萧江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生产规模最大的塑编塑包产业基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搭乘“青科会”东风 做好“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