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鳌江新城村群众告别“用水难”

2019年12月03日 10:58:3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宋淑莹) “再也不用为喝水的事情头疼了!”近日,鳌江镇新城村的村民拧开水龙头,看着不断流出的清澈自来水,喜上眉梢。

  据了解,经过这两年饮用水提升改造工程,新城村下辖的东山、塘古外两个自然村的用水设施已经能让村民们喝上干净的自来水,为什么还会存在用水难的问题?

  “村民用水困难是因为受到采石场作业的影响。”新城村党支部书记陈焕浩告诉记者,近年来,因为采石场频繁使用炸药爆破作业,导致山体结构损坏,一些山上地表径流渗透到地下,使得水源不断减少,且给供水工作造成了很大影响。由此,新城村处于空有管道和净水设备,却没有水喝的状态。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新城村村两委深入学习,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从各种渠道收集民生小事。百姓“吃水紧”,是民生“小事”中的“大事”。新城村村两委对群众用水难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上报镇级相关部门,在村民缺水最严重的时候,鳌江消防中队曾多次运送干净饮用水到新城村,解群众燃眉之急。但是,仅靠消防官兵送水不是长久之事,必须找到新水源才能真正解决问题。于是,新城村村两委经过讨论研究,邀请专业队伍选址施工,在东山和塘古外两个自然村挖出3口可供村民饮用的深水井,通过抽取地下水,将原有的饮用水设施与管道通到每家每户等办法,切实解决了2000多位村民的用水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鳌江新城村群众告别“用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