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引才留才平阳有“招” 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2019年12月01日 10:21:4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编辑 陈伟) 近日,记者从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开幕式上获悉,平阳县的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外专家进行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签约,加快人才招引集聚,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制品及烘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秉持着“人才优先”的理念,该公司吸引和凝聚了一大批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精英,包括外籍专家、归国专家、博士、硕士及各类高职人才,并先后成立“国家星火计划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浙江省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现任技术部高级研发师的余灵恩曾在德国著名研究所从事环境微生物基础研究,2010年进入“一鸣”后,他将海外汲取的研发经验和创新观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带领团队拓展全球化视野、融合全球供应链资源,先后攻克多项工艺难关,参与实施的科研项目10余项。他先后研发出地中海酸奶、温酸奶等多个特色乳制品,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深受消费者喜爱。其带头攻克的新工厂新工艺技术,具有行业领先性,助力落地乡村振兴战略,带动广大奶农致富增收,让“一鸣”品牌的提升有了坚强的基础。他本人也被评为2019年平阳县优秀高级人才,实现了企业和人才的共同进步。

  

  

  

  优秀的人才是企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动力和源泉,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把人才招引当作企业运营的“宝石”。“根据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我们组织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赴南京、武汉等多地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此次依托‘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活动,组织该企业与博士生对接,目前已有16位博士向该企业投放了意向书。”平阳县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过搭建的人才招聘会、招才引智工作站、招才引智联络员等一系列精准对接供需平台,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才招引的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特别是在高学历人才招引方面取得新突破。近三年,该公司累计新引进人才近200人,其中海外高层次人オ3人,博士2人,硕士40余人。

  

  

  人才建设要“引才”,更要“留才”。近年来,平阳县加大力度、持续改善人才服务环境。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县里列出的引进落户、住房保障、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等11个人才引进咨询办理“清单”,站在人才的角度,通盘考虑人才的‘吃穿住行’,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创业环境,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形成横向联合、纵向贯通的人才服务体系。同时,该公司在员工生活上也倾注了更多的精力。位于平阳县腾讯体育镇的一鸣工业园目前建有3座公寓式管理的员工宿舍,配套建有篮球场、网球场、塑胶跑道,并设有图书馆、阅览室以及室内健身房。该公司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党员教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接下来,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实行“3111人才计划”,力争三年内具备每年招引10个博士、100个硕士、1000个本科生的能力,形成“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机制,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引才留才平阳有“招” 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