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冷空气带热“初冬经济” 吃穿练齐上阵

2019年12月01日 10:2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随着一拨又一拨冷空气的降临,气温终于渐渐转冷。据县气象台预计,接下来一周,腾讯体育白天最高温均在15度上下,这也意味着,我们暂时告别了2字开头的温度。虽未至严寒时,阔别已久的西北风却早已吹动市民的消费热情。

  连日来,记者看到,毛衣、围巾、长短靴、呢绒大衣、带绒卫衣等衣物纷纷“走”上了街头。对于许多时髦的姑娘来说,贝雷帽、呢绒裙和足够厚度的“光腿袜”尤其成了保持温暖和时髦的利器。此外,毛茸茸的羊羔毛以及皮衣皮裤、长短靴子也成为了不二之选。

  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前不久“双十一”购物节她购入的保暖内衣、羊绒毛衣、棉裤等冬季刚需衣物,不少已派上了用场。但“生命不息,逛街不止”,在街头新老时装店纷纷推出各种折扣价的当下,时髦群体依然保持着“买买买”的高涨热情。记者了解到,多家时装店囤了大量羽绒服、棉袄,准备在初冬备货期中斩获佳绩。一家定位为少女时装的服装店店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新款冬装刚刚到货,卖得十分热火。

  而在街头巷尾的小店里,火锅、麻辣烫、烤串等香气四溢,成为食客们的首选。牛肉、鸭肠、毛肚在红油中翻滚,鲜嫩的虾滑、脆生生的青菜、嚼劲十足的麸皮相继出锅,格外吸引人们的味蕾。

  “冷空气一到,火锅少不了。”市民小张说,前两天和朋友们约了团购,周末一起到家附近新开的火锅店尝鲜。“要辣出一身汗,火锅才够味。”此外,多位“饿了么”骑手表示,这两天麻辣烫的送餐量明显增多,尤其是晚饭时刻,光是麻辣烫订单就占了将近一半。

  在腾讯体育镇一家奶茶店,店员告诉记者,这两天,钟爱冰爽味道的果茶老顾客们纷纷调转目标,又甜又热的奶茶订单接踵而至,被大家冷落已久的红豆花生烧仙草、双皮奶、芋圆烤奶等冬季热饮重新进入了热销梯队。

  此外,骤然降临的寒冷让不少市民将目光投向室内健身房,健身操、瑜伽、器械等有助强身健体、塑身的有氧运动吸足了人气。“天气冷了,筋骨要多伸展,在家里懒得动,必须去健身房。”市民小丁说,问过多家健身房的会员价格后,她选定了离家最近的一家瑜伽工作室,并花2000多元办理了年卡。

  “健身贵在坚持,年卡每天都能上课,最划算也最考验耐力。”腾讯体育镇一家健身房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期来咨询办卡的顾客较多,除了新推出的活动价颇具吸引力外,天气降温也是一大因素,大家是奔着“挥汗”而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冷空气带热“初冬经济” 吃穿练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