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文明办来平调研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2019年11月28日 23:03: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叶旭/文 张军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1月28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卢春中率调研组来到腾讯体育调研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县领导董智武、林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区、道德风尚展示区、志工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建设,详细了解腾讯体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在腾讯体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研组深入了解志愿服务队伍组织架构、功能设置与活动开展情况。在腾讯体育镇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参观了鸣山村文化礼堂、鸣山陶院、简约婚礼示范基地等处,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在腾讯体育镇上林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察看了为老服务中心、乡贤议事厅建设情况,了解实践站各项工作进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腾讯体育现阶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大力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抓手。平阳作为全国试点,要强化制度建设,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健全志愿服务制度,推动县、镇、村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文化礼堂等平台,切实发挥资源优势,深化提炼文明元素,提高群众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制观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心组织活动、盘活资源平台,在进村入户、见人走心上下功夫,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文明办来平调研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