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爱水氛围 提升群众治水满意度

2019年11月22日 10:42:5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陈瑜 编辑 黄佩佩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拉高标杆,扎实推进“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通过强化动员部署、宣传引导机制建立,全方位开展治水宣传工作,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爱水氛围。

  

宣传讲座

  

入户宣传

  

上街宣传

  

  强化动员部署,打好联动战

  群众满意,是治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公众评价治水成效的度量衡,是全面推动全民治水的加速器。

  为顺利做好“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腾讯体育将群众满意度提升作为全年治水补短板的头号工程。县、乡镇两级同步出台“五水共治”(河长制)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并作专题工作部署“五水共治”。各乡镇纷纷出招落实工作。闹村乡将“五水共治”满意度调查工作的完成情况与村主职干部的年终考核相挂钩。8月,该乡还召开了由村主职干部、村网格员、村级河长参加的“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培训会。10月29日,腾蛟镇召开“五水共治”满意度提升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分析腾蛟镇今年以来的“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工作,要求尽快补齐短板,开展精准宣传,争取做到全覆盖。11月12日,山门镇于召开“五水共治”满意度提升工作部署会,对满意度调查内容进行了解读。11月14日,水头镇召开“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再提升工作部署会,对7月-9月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满意度及获得感等6个指标逐一分析,就如何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度进行重点讨论。

  县、乡镇两级明确了模拟问卷调查宣传、微信转发宣传、短信群发宣传、倡议书分发宣传、“十进”公益宣传等具体举措来提升“五水共治”满意度。各有关部门则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制订宣传方案。由此,形成了自上而下齐抓共管,部门乡镇联动的宣传体系。同时,成立了县、镇、村居(社区)“五水共治”(河长制)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进一步明确了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打好主动战

  日前,由县治水办、平阳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五水共治”(河长制)公益宣讲活动在腾蛟镇各村(居)如火如荼地开展。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五水共治”(河长制)的相关内容,包括“什么是五水共治”“什么是河长制”,以及开展“五水共治”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趣味问答、小游戏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当治水的行动者与宣传者。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以开展进社区(村居)、进学校等“十进”活动为主抓手,发动乡镇驻村干部、网格员、村(居、社区)干部等进村入户一对一宣传,做到“户一宣传牌”全覆盖,力争入户宣传率达100%。同时,联合县公益联盟志愿者,以村(居、社区)为单位,通过“五水共治”知识宣讲、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五水共治”宣传,同步开展固定电话用户排摸工作。在借助广播、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利用微信公众等新媒体实时、快捷、覆盖面广的优势,编发短小精悍、内容丰富的图文信息,让村民们切身感受到了治水行动的意义和目的,增强了群众对“五水共治”(河长制)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和认同感。

  闹村乡在闹村至水头的9辆公交车上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全面排摸全乡固定电话,对排查出的固定电话用户进行一对一宣传。青街乡联合社会团队开展青街廊桥拼图宣传,通过亲子活动,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五水共治”。

  截至目前,“美丽平阳水乡”公众号发布治水信息298篇,形成了牢固的“微宣传”阵地。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置LED显示屏、推送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密集宣传“五水共治”,形成满意度宣传“刷屏”态势,着力营造“五水共治、你我同行”“五水共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五水共治”宣传上墙

  

  强化机制建立,打好攻坚战

  为提高宣传工作的准确度,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腾讯体育建立了“一月一测评一通报”制度,并委托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对全县各乡镇“五水共治”(河长制)群众满意度开展模拟调查。

  “通报调查结果,并将调查结果纳入“五水共治”负面清单,同时呈报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各乡镇主要领导,用考核的方式督促各乡镇部门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提升工作。”县治水办有关负责人说。

  腾讯体育还结合10月份群众满意度提升攻坚月活动,分组对各乡镇、各部门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实行“一周一通报”,督促各乡镇、各部门有针对性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模拟调査3次,通报3期。同时,对存在工作不重视、严重滞后等情况的,予以通报批评,强化倒逼作用,确保工作按时出成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爱水氛围  提升群众治水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