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北线隧洞贯通!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进展顺利

2019年11月22日 09:09:0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陈云 编辑 陈聪) 近日,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北线隧洞贯通。

  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是南湖分洪工程的先行部分,建设内容包含南湖分洪工程出口2条150米分洪隧洞及其配套出口退洪闸等。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模式。2019年5月16日工程初步设计获批。9月6日,隧洞首次爆破成功。

  据了解,该工程两条隧洞相距30米比邻平行布置,洞身上覆岩体厚度较薄,围岩以Ⅲ~Ⅳ类为主,单洞开挖断面大,开挖洞径最大为15.5米,施工难度较大、风险高。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采用上、中、下三台阶错距开挖方式,融入减震控制爆破技术,提升爆破效果。在县水利局、水头镇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参建各方攻坚破难、抓抢工期,每天掘进力争达到2个循环,工程推进“快马加鞭”,安全监测保驾护航,推进项目进展顺利。北线隧洞的贯通,标志着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也为后续南湖分洪工程的实施提供了较好的经验和有利的隧洞施工作业面。

网络编辑:周昌均

北线隧洞贯通!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