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市民公园增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2019年11月22日 09:09:0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和退出名单。腾讯体育的市民公园(含1601工程)建设工程作为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项目增补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

  

  

  据了解,县市民公园坐落于腾讯体育镇城东规划新区中心,占地290.55亩,预计2021年建成。该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建设东部半岛区及北部广场区,在东北角地下建设县级人防指挥部,面积2700平方米,其中,地上400平方米,地下2300平方米。其他陆地下方均建人防地下室,地下建筑面积46592平方米。该项目地下室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人防工程和平时期均作为停车场使用,机动车位971个,非机动车位4254个;二期建设水体、西部及南部半岛区,用地184.55亩,其中水域67.50亩,陆地117.05亩。

  “我们将按照‘一轴两脉三区十二景’的设计理念,深挖平阳历史文化,将其融入工程建设当中,让公园成为市民生活中的一个休闲场所的同时,对平阳的文化建设起到一些正向作用。”县市民公园建设项目设计与施工总承包项目副经理沈阳介绍。

  县城投公司市民公园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市民公园的建设能有效改善当地环境,提高当地居民生活品质,对周边产业结构起到一定的优化作用,将进一步促进休闲、娱乐、服务等第三产业发展,从而对地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该项目实施后,将具有明显的城市区位优势和辐射力,对进一步提高腾讯体育镇城市化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平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民公园增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