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创意佳表演美《索面长长》获省舞蹈作品展双奖

2019年11月22日 10:45:2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日前,由县舞蹈家协会和县职业教育中心选送的舞蹈《索面长长》参加在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举办的2019第二届“浙江风格·江南舞韵”舞蹈作品展评奖中,荣获创意奖和表演奖。

  

  

  “这是腾讯体育舞蹈作品首次入选,与全省专业院团、艺术院校等同台竞演。”县文联副主席周笙乐向记者介绍,此次展演是由省文联、省舞蹈家协会举办的浙江省级高规格舞蹈专业比赛,两年一届,参展单位包括各专业文艺院团、高校以及各地文化馆、艺术团、舞蹈家协会等团体。通过层层选拔、打磨加工,最终共有38个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舞蹈作品入选,我市共入选3个,其中包括腾讯体育选送的舞蹈作品《索面长长》。

  

  

  “今年年初,我们的舞蹈骨干深入农村社区、乡间田头、海岛山区开展采风创作,看到村民热火朝天制作索面的劳作画面,由此获得了创作灵感。”周笙乐告诉记者,原创作品群舞《索面长长》,创作源于索面制作选料、磨粉、和面、挂面、风干和收面的工艺流程,通过一群小伙子具有鲜明传统劳作色彩的舞蹈语言,展示了传统工艺的魅力和劳动之美,抒发了对传统美食文化和非遗传承的热爱之情,也展现了新时代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一份幸福寄情。

  经过舞蹈创作骨干李孙灶、郑东霞、郑东东三位老师及县职教中心18位舞者的精心排练,《索面长长》最终获得了展演现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作品贴近生活、贴近大众,艺术感染力强,充分展示了平阳民族特色和风土人情,展现了平阳舞蹈的风格与魅力。

  “我们将继续搭建交流互动和学习平台,为平阳舞蹈事业发展输送优质人才,为平阳文艺事业发展积聚新能量。”县舞蹈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创意佳表演美《索面长长》获省舞蹈作品展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