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腾讯体育各医疗机构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2019年11月21日 10:40:0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连日来,腾讯体育各医疗机构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以增强公众防治糖尿病的意识,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守护健康。

  

  县人民医院

  11月12日下午,县人民医院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专题健康公益讲座。

  消化内科护士长曲双双副主任护师围绕糖尿病与饮食的关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糖尿病的发病原因、症状表现以及如何预防控制糖尿病进展。并倡导大家一定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加强生活自律,真正做到“管住嘴,迈开腿”,从控制饮食和加强锻炼两个方面预防和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此外,她还从糖尿病人如何看待糖尿病以及病人心理健康的角度作专题讲解,鼓励广大患者面对糖尿病时要端正心态,增强抵抗糖尿病的信心,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糖尿病病人。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大家免费提供了血糖、血压检测及咨询。

  

  水头镇卫生院

  11月13日下午,水头镇卫生院联合水头镇卫计办、南湖卫生院在水头镇南湖社区南湖村(龙湖)文化礼堂开展以“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为南湖村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大家纷纷向宣传人员咨询糖尿病相关知识,还就自身糖尿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向宣传人员咨询。宣传人员就患者在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当天,该卫生院林孔孝副主任医师就“糖尿病防治”知识举行专题讲座,向老年们讲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同时,还特别提醒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测量血糖;要坚持吃药,不能断断续续;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多运动,促进新陈代谢;不要随意更改糖尿病药物的剂量。

  活动共悬挂条幅2条,参加人数50余人,发放《糖尿病与保健知识读本》50余本。

  

  萧江中心卫生院

  11月13日下午,萧江中心卫生院在萧江镇潘南村文化礼堂开展主题为“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张挂横幅、设置宣传义诊咨询台、摆放展板、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宣教等形式,向大家宣传,糖尿病是可预防、可控制的,并教育群众改善饮食结构,控制体重,远离糖尿病。现场活动中,宣传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糖尿病健康教育手册》、《自我监测最重要》、《中医保健高血压篇》等7种读本共280份。

  

  腾讯体育镇卫生院

  11月14日上午,腾讯体育镇卫生院在医院门口开展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糖尿病的核心知识,让群众知晓糖尿病是可防可控的,也通过个体化的健康教育方式,进一步加深群众了解糖尿病的预防和综合治疗手段。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义诊服务群众50多人,其中糖尿病患者23人。

  

  顺溪中心卫生院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日前,顺溪中心卫生院在“益智学堂”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健康咨询、科普讲座等形式,倡导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的慢病管理模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糖尿病的防控之中来,共同推动糖尿病防治事业的进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各医疗机构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