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南京有三多

2019年11月21日 10:35:15 来源:腾讯体育

  我在南京游玩了三天后,发现南京有三多。

  第一多,人多。我原本就以为游人很多,没想到,比我想象得还要多,光是牛首山出来就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从牛首山冲出重围。来到夫子庙,这里更是人山人海啊,我们赶紧躲进夫子庙的肯德基里歇口气。第二天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也是人潮涌动,除了排队进入外,展馆内,每个展板前游人都塞得满满的,维持秩序的管理人员一直在喊:“参观的人员不要停留,往前走,往前走!”

  第二多,石头多。牛首山的石头就非常多,有佛的石像、观音的石像……雕刻的技艺非常高超,造型也是惟妙惟肖,让人叹为观止!夫子庙里里有一家雨花石展览馆,用雨花石打造成各种形态的物件,有外星人、文房四宝等,非常别致,我看得眼花缭乱。尤其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里,用石雕展示了“家破人亡”“恶魔来了,快逃!”等日军侵略下老百姓的凄惨情景。爸爸告诉我,落后就要挨打!

  第三多,包子多。南京的小吃很有名,导游告诉我,鸭血汤和五花大肉包是绝配。大肉包汁特别多,咬一口,就满嘴的香味,真好吃。第二天,在宾馆里吃早餐,各式各样的包子屉叠得比山还高,有肉包、菜包、奶油包、蒸饺等,这可是在其他地方没见过的。爸爸狼吞虎咽,每样都吃了一遍后还要再来一遍,爸爸、爸爸!你也得给我们留一点吧。

  正是有这三多,构成了奇妙而完美的南京之旅。

  鳌江一小 四年(4)班 李绍涵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南京有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