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支笔芯

2019年11月21日 10:35:15 来源:腾讯体育

  每当看到我书桌上那支笔芯时,那件往事就浮现在我眼前。

  我们班里有一对死对头,一个是我,一个是小玲。很多时候,我们各自走进教室看着对方不爽时,总要嚷嚷几句。

  记得两天前,我和她又吵了一架。后来,几次想和她和好,却怕对方嘲笑。

  作文课的铃声拉响了,每个人都埋头写作文。我写着写着,黑笔突然没笔墨了。“嘿,有笔芯吗?借我一支呗。”我硬着头皮拍了拍前桌小玲的肩膀,故作轻松地说。她头也没回,只抛过来一句:“不借!”

  心情很郁闷,寻了个自讨没趣。我坐在课桌前,用手一分一秒地数着剩下的时间。我抽出几张纸巾,快速地抹掉那晶莹委屈的泪珠,然后顺手把纸巾揉成一团,投到垃圾桶里了。下课了,我只好一脸尴尬地和老师说要晚点上交作文。

  中午课休,我不理会小玲,也不和她吵了。

  下午,我正闷着,想着没有黑笔怎么完成作文。突然,在桌角发现一只笔芯。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先拿来用了。写作乏了,站起身,无意间发现小玲桌上的空笔管,看看手上的这支笔芯,莫非……

  写完作文,我向同桌问起笔芯的事,他随口说道:“嗯,是你的死对头小玲啊!”

  我一脸茫然地望着小玲,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与感激。

  我陷入沉思。我的脑海里萌生出一个画面,中午,小玲趁我没在,从自己的笔管里抽出笔芯,悄悄地放在我的桌角,又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转身出去。

  那天夜晚,我点开她的QQ,“那笔芯?”“是我的,送你了。”

  那一支小小的笔芯,打通了我们堵住的心灵。

  水头一小 六年(2)班 梁可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一支笔芯